怕冷大喇叭

【孙朴】BE30题•真HE(1) 不定更 温馨向

一颗迷妹心,孙朴双粉,圈地自萌,真人无关,祝愉快。

1我永远得不到的你【现实向】

Sun在网上偷偷翻看着park儿时的照片,那从未见过的粉白的包子脸,圆圆的小耳朵,眼睛黑亮。半数以上的照片都没什么表情,呆呆的或者微微抿嘴角。剩下的偶尔搞怪,好像只有一张开心大笑到完全看不到眼睛——看年纪不超过三岁。

不爱笑的小孩子居然也这么可爱。

Sun一边撅着嘴一边难以控制地心疼着。

明明才那么小,就面临着难以释怀的压力和恐惧;明明那么漂亮的一双眼睛,却没染上半点童真的笑意。Sun虔诚地感谢上帝——感谢他把朴妈妈留在这个世界。

之后park再大一些,棱角逐渐成型,越来越像他一向熟识的、追逐的那个世界冠军。他逐渐学会了微笑,最迷人、最可爱的那种,粉丝们看到尖叫疯狂的那种。但sun还是开心不起来。

并不是因为下巴变长。

只是。。。太完美了。嘴角的弧度、整齐的白牙、温柔的眉眼,太亲切也太疏远。一副沉稳淡定的样子,其实只不过是个十来岁的小屁孩。

再之后。。。再之后。

再之后park连哭泣都学会了。极力的吹捧和极力的抹黑,来来回回,双倍的期待和压力,双倍的失望和打击。

呸!

Sun相信park本是会哭泣的,可他强迫自己把这项没用的技能废弃掉了,于是相应的,连真心地微笑都受到牵连。当千万双手把那根拔掉的羽毛又硬生生扎回到皮肉里——然后park学会了哭泣。

很好。你们做得很好。

 

“sun,吃饭了。”park终于忍不住走进卧室,看这个大个子穿着大裤衩趴在床上,抱着手机,表情不太妙。

之前叫都没回应,这是在看。。。

Sun锁了屏,爬起身,随手把手机扔到床头,穿好拖鞋,闷闷地嗯了一声,向餐厅走去。

嘿?

 

饭桌上的sun兴致缺缺,有一下没一下地夹着盘子里的鱼,吃两口,瞟一眼park,瘪瘪嘴,再夹一筷子青菜。

Park确定今天的饭菜不咸也不淡。

 

Sun看着碗里多出来的一大筷子泡菜,终于放下筷子,开了口。

“park,你有没有永远得不到的人?”

???????

“我的孩子?”park挑眉,嚼着米饭,看到sun更委屈的神情,眼角翘了起来。

“。。。今天包子问我了,我永远得不到的人。”sun盯着park的眼睛,“我永远都得不到你。”

噗。

所以我在这个房子里是当保姆吗?这家伙每天都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啊。

Park连嘴角也翘起来,用眼神示意sun接着往下说。

“。。。我遇到你的时候,你已经是冠军了。”sun的视线飘到青菜叶子上的蒜末,大得都能称得上蒜块了。“如果我在韩国,我就和你一起送牛奶,然后让妈妈送你一双防滑的鞋。”sun顺着park的筷子看向那盘鱼,味道和妈妈做的完全一样,除了颜色不太像。“过几年把那些破媒体全都暴打一顿,最好把泳协也一起打了,然后咱们回中国。”

Park费力咽下嘴里的饭。听着sun的声音总觉得喉咙里堵着什么,食物也没法把这种感觉压下去。于是他抬头弯起眼睛:“鱼刺卡住了。”

看着那个急忙起身去倒水的背影,park的鼻子也堵住了。

 

等sun洗碗回来,就看到park在床上笑得直打滚。

Park的眼尾又多了一条细纹,反倒更好看了。Sun胸口的郁闷好像少了一些。

“在看什么?”

“哈哈哈以前的。。。采访。。。”park坐起来,擦擦眼睛,“美兰姐说想打你哈哈哈哈哈哈。。。”

Sun看到满屏的弹幕才发现这是自己的手机,立马伸手去抢。

Park当然不让,笑着躲闪,直到被压在床上动弹不得才乖乖交出手机。Sun红着脸把手机扔到一旁,低头看着park的眼睛。

黑白分明,乌黑的瞳仁外面附了一层湿漉漉的笑意,柔和的灯光在park眼里就像一捧清澈的湖水,闪着幸福的光。

不是那双麻木的眼睛。这眼睛鲜活、迷人。

这眼睛里映着自己。

 

熟悉的嘴唇,熟悉的身体,每一次亲吻都让sun的心脏幸福地狂跳。每一个长吻结束,park都要喘一会,带着一点懵懂,神情有点像刚才的照片——不过眉宇间只有心安。Sun吻吻park软软的睫毛,期待着不久之后这双眼睛因为一些难以启齿的原因闪烁出令他痴迷的光彩。

 

当一切结束之后,sun感觉身体每一个细胞都在哈哈大笑,这种幸福的感觉把他吵得头晕脑胀,park靠在他肩膀调整呼吸,他就咧着嘴傻笑。

Park也笑。这一口牙齿看了这么久,说实在的,还挺可爱。

于是park拿过自己在床头柜上的手机,用前置摄像头拍了张合照,玩性大起开了美颜。

随手给sun发过去,park用发顶蹭了蹭sun的耳朵。

park温柔的声音像刚煮好的红茶,在sun满身幸福的喧闹里散发着浓郁的香气。

“原来的我一直归我。”park忍不住笑出声音。

“从现在起归你吧。”



【1完】


评论(17)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